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27 17:12:00  
1
听新闻

12月23日,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工程(以下简称“海启高速”)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工程的建设任务已画上圆满句号。省市两级交通、发改委、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档案等多部门及4位特邀专家进行了联合核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二级巡视员姜竹生出席验收会。

此次验收,来自省市多部门领导、专家组成竣工验收委员会,并分成道路桥涵、交通工程、档案资料三个验收小组。验收会在观看竣工验收汇报短片,听取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汇报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后,验收委员会和验收外业小组驱车至海启高速如东段,并在掘港服务区停留,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运营情况,验收内业小组详细检查了项目竣工档案。验收委员会听取了管养单位的使用情况汇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宣读了质量评定报告,三个验收小组汇报了检查意见,验收委员会审议竣工验收意见后一致认为:海安至启东高速公路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经过两年的通车试运营,该工程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完成了工程环保、档案专项验收及竣工决算审计工作,通过了竣工质量鉴定,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海启高速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七”(启东至扬州)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G15沈海高速与S28启扬高速公路交汇处的雪岸枢纽,经海安、如皋、如东、通州湾示范区、海门、启东,终点接G40沪陕高速公路。线路全长130.75公里,批复概算109.097亿元,是“十三五”期间我省新建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采取“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建设模式。项目建设对于南通及苏北地区对接上海,完善通州湾港口集疏运体系,服务江苏新出海口建设,推进沿海开发、陆海统筹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海启高速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战线长、工期短、征拆矛盾多、材料供应紧等诸多困难,系统谋划,精准发力,整体推进,用时三年提前完成建设任务,于2019年9月26日通过交工验收,9月28日通车试运营。工程实体质量优良,安全生产平稳有序,项目管理精准高效,绿色环保充分彰显,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海启高速正式交付运营使用。会议要求运营单位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用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提高工程耐久性,提升项目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便捷性。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