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本周最低温均在0℃以下
2021-12-27 16: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昨晨全市最低气温都创下了入冬以来新低。其中:南通-4.1℃、海安-5.2℃、如东-4.4℃、启东-3.3℃、如皋-4.5℃、海门-4.2℃。以市区为例,直到下午1点10分,气温才从零下勉强越过了冰点,达到0.2℃,全天最高温度定格在下午1点31分,为0.7℃。

昨天上午8点51分,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黄色警报,但低温天气仍然没有结束,预计通城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在-6℃左右,比昨天早晨温度还要再低一些。市气象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寒潮导致基础气温较低,冷空气过后天空放晴,夜晚由于没有云层覆盖,天空打开,少了这层保温的“被子”,辐射降温明显,因此导致气温继续走低。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本周南通仍受冷高压控制,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会缓慢回升,但早晚气温依旧偏低,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提醒广大市民仍要注意防寒保暖,老人、小孩尤其是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的人群这段时间更要格外注意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