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洋线输水二期工程施工有序推进
2021-12-17 11: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3日气温骤降,但在引江区域供水通洋线输水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火热景象。施工现场一侧,南通水务集团水务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将一根根供水管线从工程车上卸下来摆好,另一侧则在敷设供水管线。很快,两根口径1米、长6米的钢管就被焊接起来。

据市水务工程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为满足如东县洋口镇等区域内特大项目建设用水需求,根据县区建设和发展规划要求,我市规划建设了通洋线输水二期工程,将市区东快速路北端崇海水厂已建的一条出厂支管与如东、通州方向区域供水管线连接起来。该工程沿途敷设皆为DN1000~DN1400的大口径管线,总长度约6.5公里,供水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建成后,可增加崇海水厂向如东、通州区域的供水能力,有效保障县区重点区域、重点项目供水。

为确保工程稳步推进,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以往施工经验,市水务工程公司选择在穿越重要道路时将采用顶管下穿的施工方式,即在道路外侧设置工作井及接收井,井下用顶管掘进机在前方掘进,千斤顶在后方将套管从工作井往接收井方向顶推,贯通后在套管中敷设供水管线。“根据设计,我们前后设置了3组顶管工作井及接收井,分别下穿新S225线及沈海高速公路,尽可能减少对路面开挖及交通的影响。同时,采取交叉施工的方式,加速工期的推进。”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的球墨铸铁管敷设工程量已完成90%、过桥管工程量完成了95%。

记者俞慧娟 通讯员陈玉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