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交通执法新模式试点成效名列全省前茅
2021-12-08 12:16:00  
1
听新闻

12月7日,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发布《关于“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试点建设监测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监测中名列前茅。

“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是全省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中推出的一个新模式。南通支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印发了《“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试点实施方案》,细化部署试点工作6大工程、19项任务、52项细化落实举措和4 个总体要求,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落实、高速度推进。

支队根据《江苏交通基层执法机构(指挥中心)建设指南》,对硬件设施、软件系统、通信网络进行了迭代升级;对道路、水路、工程质量监督等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整合,建设了视频监控平台,实现了联勤指挥、实时指挥,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支队还依托“南通交通运输云执法平台”以及96196投诉举报平台,开展信息收集、执法取证、综合研判等工作,定期不定期下发研判报告,为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此基础上,支队还在全省率先研发运行货物装载源头数字化监管平台,融数据汇集、分析研判、超限预警、运单管理、工单督办于一体,实时监管196家重点货物源头企业和6家长江汽渡,南通辖区公路超限超载率稳定在0.23%,远远低于省定指标,被省局以南通现场会形式进行全省推广。

同时,支队建成并启用34个不停车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实现了对各类违法问题位置、规模、尺寸等信息的自动采集;平台还接入195家重点货运源头和5家长江汽渡称重系统,对全市超限超载态势实时监控预警,可对涉嫌违法数据进行事后追溯,并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

支队还与公安320系统对接,实现了数据共享与联合研判,建立了联合查处等长效联动执法机制;与省高速沿江支队、宁通支队、沿海支队签订“一路多方”共建协议,形成了联防联控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运输治理新格局。

特别是,支队还根据违法情节及社会影响,对13项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免罚,3项违法行为实施从轻或减轻处罚;通过约谈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遵法守法合规经营。支队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明高效、情系企业等社会广泛好评。包宏龙 肖虎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