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已于1日正式入冬
2021-12-07 11: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南通已于12月1日正式迈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气象学上对于入冬有着严格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即为入冬,这五天的首日称为“入冬日”。实况数据显示,南通12月1日至12月5日的日平均气温分别为5.5℃、5.6℃、8.9℃、7.5℃、9.4℃,达到了入冬标准。因此,12月1日我市就已完成了秋冬转换。南通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20日,今年比常年晚了11天。预计本周后期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起伏不大。

国家气候中心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中东部地区气温总体以偏冷为主;同时预测今冬将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冬季(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我市降水量总体较常年偏少0~2成,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发生阶段性强降温事件可能性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