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中后期,南通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2021-06-16 11: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紧张的高考刚刚落幕,中考又接踵而至。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中考期间,南通16日夜里到18日有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总体平稳。

具体预报为:16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西北风转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23℃~29℃;1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4级,气温23℃~28℃;18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5级,气温23℃~29℃。虽然有雨水,气温上升乏力,但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还是比较闷热的,各考场要保证通风,做好除湿降温工作,考生饮食方面也应保持清淡一些。此外,建议有关部门、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强对流等天气的防范准备。

进入夏季,强对流天气增多。市气象台提醒,遇到雷暴大风天气时,应避免在楼顶或树下避雨,尽量不要快速移动。在雨中行走时,不要撑铁柄雨伞,也不要手拿金属物品,尽量不要拨打或接听电话,做好雷雨期间的自我保护工作。

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