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严新细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4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标准、探索“新”形式、体现“细”作风、务求“实”效果,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创新教育载体形式,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营造氛围 精心部署

5月10日,位于圆陀角的恒大碧海社区农家书屋内,20多名小学生围坐在一起聆听老党员讲述建党初期的历史,多名小学生提出要前往一大会址看看,更要看看那艘船。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圆陀角开放农家书屋,并在书屋内设置党史资料专区,增加阅读设施,开设党史微课堂,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青少年走进书屋,接受党史教育,丰富党史知识。“通过学习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启迪学校的学生任野博说。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圆陀角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制作党史知识展板。制作了一系列党史知识的展板,布置在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员群众活动场所。利用电子屏播放党史微视频,便于群众学习观看。

注重交流研讨,确保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导学”、营造氛围“促学”、学思践悟“实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观看专题讲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分享观看感受,传承和弘扬党光辉历史和文化,进一步牢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党员奋斗动力。

创新形式 务求实效

5月10日,在圆陀角村村委会,65岁的义务党史宣讲员陈汉平,为前来听课的村民、网格员讲起了党史课。圆陀角村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实地实物、鲜活讲解,将党史学习、宣讲由“课堂式”变为“体验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圆陀角高度重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迹、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向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英雄、建设模范和时代先锋学习,感悟初心,锤炼党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高度重视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宣讲队伍,吸收老中青各年龄段宣讲骨干,满足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需求。创新宣讲形式,组织第一书记、村干部、社区流动党员等录制党史宣讲微视频,便于流动党员和年老党员个人自学。创新拓展宣讲形式,利用新媒体、新媒介,村居网格化管理,组织“百姓名嘴”宣讲员在农家书屋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以村史馆老物件等为载体,开展宣讲。

同时,圆陀角利用开展各项活动的契机,在“奋进新征程”徒步活动、主题党日等活动中,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寓教于乐,提升党史学习成效。

为民惠民 实事办实

党史学习教育中,圆陀角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开门办实事,实施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确定的民生实事已经公开发布,正在全面落实。园区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群众,围绕本职工作,有针对性地了解群众需求。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走家入户,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排摸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园区各部门排摸出11项,村居共排摸出23项。通过园区和村居对接,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项目清单。其中园区部门7项,村居层面9项。

各地各部门从自身职能和本地实际出发,积极谋划民生实事。在梳理出实事清单后,园区各部门认领各自项目,通过进一步研究,明确项目责任人,任务分解到人,确定完成的时间节点。根据实事项目的轻重缓急和实施的难易程度,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3项“七一”前完成,2项“十一”前完成,1项年底前完成。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向身边人身边事,广泛开展送温暖解难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过程中,党员干部挺身在前,不怕苦不怕累。在关爱困境青少年、关注困难群众等实事项目中,除了必要的物质慰问,更注重关心其身心健康、激发其乐观生活的勇气和力量,目前已对困境青少年进行家访7次,对困难群众开展志愿服务15次。(黄欣美)

标签:氛围;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