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川姜地区“利剑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打响发令枪
2021-05-14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针对川姜地区“群租房”“三合一”“厂中厂”“小作坊”“小仓储”等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从2021年5月10日起至2021年6月25日,开展川姜地区“利剑行动”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动员部署,提高站位

5月10日下午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川姜地区“利剑行动”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动员会议,区委书记陈永红出席会议并指出,要站在通州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打赢川姜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为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5月12日下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10个A类工作组依次交流发言,汇报当日工作进展,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通州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成小红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体系要畅通、纪律要严肃、氛围要营造三点要求,在全镇上下掀起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热潮。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川姜镇在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发动宣传。利用横幅、广告牌、电子屏幕进行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大力宣传本次大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排查重点;通过流动广播车、发放告知书“一封信”等,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全镇群众更加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整治力度和要求,思想上更加重视;通过例会宣传,使全体工作人员明确基本任务、主要目标及工作责任,提高工作人员思想意识。

一户一档,信息闭环

各工作组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区内安全隐患全面“大扫除”、逐一“过筛子”,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一户一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强化应急管理,针对不同种类隐患,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告知户主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工作组每天向指挥部汇报工作进展。

及时行动,重拳出击

10个区直部门,在动员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进驻现场,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召开工作推进会,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工作任务和时序进度,明确分工,开展工作人员培训,挂图作战,分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开具整改告知书,限期整改。各工作组统一思想,统一步伐,坚持一条标准,全覆盖、零容忍,确保“利剑行动”动真格、见实效。通州区委常委、川姜镇党委书记王瑜彬与工作组人员一起深入“厂中厂”排查安全隐患。通州区曹建新副区长、杨彬副区长均到点位查看推进情况、实际情况、难点问题,并提出下一步要求。

通州区川姜地区“利剑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号角已吹响,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安全隐患;排查;利剑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