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林桥村党总支用好“四个首项”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4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林桥村党总支用好“一堂生动党课、一场爱心募捐、一次心灵洗礼 、一段美好祝福”四个首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堂生动党课

身着干练简朴的衣装,丰富的表情动作,坐在台上能“响震”会场的嗓门……原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军,这位离退休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余热再生辉,正在为家乡建设和谐美好家园积极增添正能量。“上接中央天线、下接百姓地气”,他将接地气的民俗俚语、歇后语打油诗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以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听众在潜移默化间吸收、感悟,生动演讲身边的党员模范事迹,给党员满满的正能量。

一场爱心募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一件件为民服务实事。该村14组马玉华是一名党员及退役军人,病魔无情导致双腿截肢、瘫痪,妻子及母亲身体多病卧床不起,高额的药费使这个家庭负债累累。这个年仅67岁的男人已经失去早日的意志风发,而是更多的无奈和心酸,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岁月沧桑,对生活完全失去信心。

村党总支闻悉此情况后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到医院看望病人,为其买轮椅、送慰问品、申请民政临时救助、带志愿者上户进行心理慰问。帮助这位困难的党员同志战胜病魔,树立生活的信心,为其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助人,温暖真情。活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关心群众疾苦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心灵洗礼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村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点评、送祝福”等六个环节。聆听道德故事,接受心灵洗礼,引导大家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从中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都能从学党史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

一段美好祝福

为党员们赠送礼物4本书籍,受到大家的喜爱和称赞。同时党员们把对党最真挚的情感化为最优美的语言,在感悟卡上写下自己对党、对祖国最为美好的祝福。

标签:堂生动党课;党史;党总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