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教育局公布2021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
2021-05-14 09: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教育局就2021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作出部署,文化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考试科目、分值及时长与往年相同。

今年中等学校招生文化科目考试日期定于6月16日、17日、18日三天。其中语文、物理和化学考试为150分钟,数学、英语考试120分钟,道德与法治和历史考试为100分钟,学业科目考试总分值为760分。和往年相比,为进一步优化医药卫生类专业结构,今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专业目录中,撤销“中职农村医学”专业,并同步取消“乡村医生定向培养”志愿。

据了解,今年初中生艺术素质终结性评价由我市统一命题,县(市、区)统一组织,实行音乐、美术两科合卷考试,采用书面、闭卷形式进行,两科卷面分值满分为100分(音乐、美术各50分),成绩不计入总分,只作为对各地各校艺术教育考评依据。据市教育局随后公布的中招工作政策解读透露,从2023届初三毕业生开始,艺术素质测评终结性评价测试成绩将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民办高中国际化教育实验班纳入统一招生管理,实行计划单列,经批准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招生,在普通高中第一小批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要达到同批次学校录取要求,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与其他批次的招生录取,学生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其中普通高中第一小批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批次,含民办高中国际化教育实验班,普通高中艺体、科技特长生及与基地课程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直接相关的特长生。 记者沈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