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批“南通老字号”认定启动
2021-05-14 09: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老字号”对传承城市历史文化、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南通第二批“南通老字号”推荐认定工作正式开始,老字号所属行业主要包括:餐饮住宿、食品加工、零售、医药、工艺美术、居民服务、加工制造和其他行业。

根据最新修订的《“南通老字号”认定规范(试行)》,“南通老字号”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申报“南通老字号”企业必须符合6个认定条件: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30年(含)以上(截至2020年12月31日);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

“南通老字号”企业在认定“江苏老字号”和“中华老字号”时,享有优先推荐权;被认定的产品或服务享受“南通老字号”标识使用权;老字号企业享受地方有关扶持政策,及更多宣传保护的机会。

目前,南通有24家企业获得“南通老字号”称号,其中6家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10家获得“江苏老字号”称号。 记者刘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