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东社镇:“学党史”强信念,砥砺前行担使命
2021-05-13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组织开展《笃行青春“心”向党 学史赓续献力量》青年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来自镇村各条战线的57名党员代表参观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回顾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在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昂扬向上开拓未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社镇制定了《东社镇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整理首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清单,为全镇3473名党员征订了党史学习材料,开设东社发布党史天天学专栏,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230余次,全力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伟力。

东社镇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本土红色元素,沿着历史的纵轴,探访红色基地,在谢家渡纪念碑、周济凡烈士墓处现场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聆听《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微党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立足忠孝博物馆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设“党史讲堂”,以“聆听英雄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邀请老党员、革命老前辈给镇村年轻党员讲述入党故事、革命事迹,让年轻党员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同时还以“本土教材”教育本地党员群众,创作编排了《三块银元》情景红色故事以及快板《六大嫂夸东社》等作品,引导干部群众从“身边的故事”中汲取榜样的力量。

东社镇还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东社镇和十总镇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党史“云党课”活动。活动邀请通州区新四军研究分会秘书长陆子森为十总、东社全体网格长、网格员上党史教育课,通过云直播,收听收看“云党课”,陆子森为大家介绍了新十四军英勇顽强斗争的点滴和自身对党史的感悟,其充满激情的演讲,鼓舞激励全体网格长、网格员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外,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东社镇为企业党员定制“工地课堂”“车间讲座”,将党史学习课堂搬进车间、进入工地,充分利用企业员工碎片化时间,组织镇级宣讲团深入景瑞农业智能温室、华新环保等生产建设一线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企业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为流动党员打造党建云阵地,由流动党员所在村居党支部构建党员微信群,进行“精准滴灌”式党史学习教育;为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到家”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组织年轻党员上门为老党员提供学习材料,传达支部学习精神,让老党员能够在家及时学、随时学,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化开展,力促全体党员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形成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实践中扛起东社担当。(王丽华 沈松宇)

标签:党史;东社镇;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