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项! 南通公安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出炉
2021-05-13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12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公布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项目清单。截至4月底,南通市公安机关已计走访企业、项目1592家,征集办理意见建议195条,开展“开门纳谏”系列活动288场,征求意见建议741条。

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高山赴如皋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

南通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公安局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及公安部、省厅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影响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焦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治安掌控力和群众安全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结合走访、恳谈收集意见建议后,南通市公安研究确定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包括推行高频户籍业务“跨区域通办”、推广“刷脸办”应用、缓解老旧住宅小区停车难、提升民生刑事案件破案率、公安业务“网上办”、公安业务“就近办”、公安业务“上门办”、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开展治安复杂区域整治攻坚战。其中,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特点鲜明,推行新生儿落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2个事项在长三角地区跨区域通办,契合长三角一体化,方便老百姓便捷办事。在有条件的老旧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放泊位,明确允许停放时段,则有效缓解老旧住宅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还将新建21家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让群众实现就近、一门办理车驾管、出入境、户政等26项高频服务事项。

治安复杂区域集中整治启动仪式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还结合工作实际,分层分类确定了本级重点项目,形成了南通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2+10+N”项目架构体系。户籍业务方面,户籍事项证明出具和跨省户口迁移功能,实现长三角区域“一网通办”,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更多便利;犬只免疫和犬牌办理方面,南通市城区实现智能化,市民可到全市39个宠物医院、诊所取证点办理;自助开锁方面,“南通公安微警务”公众号上新增研发“自助开锁”模块,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开锁自助服务。机场方面,面向广大旅客推出物品无偿寄存服务和遗失物品代邮寄服务。“2是重点推进的两个南通首批为民办实事项目,10是已经完成的以及正在推进近期将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N是更为细致具体的民生项目。”南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坚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2+10+N”项目架构体系。

标签:公安局长;大走访;高山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