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如东:“梦想改造+”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2021-05-13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摆得平一张简洁的书桌,安放得下一张舒适的小床,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整洁空间、一方私密的天地,是许多贫困家庭孩子梦寐以求的愿望。“梦想改造+”便圆了这些贫困儿童的“微心愿”。

今年以来,江苏如东团县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统筹部署,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规划打造,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和爱心结对志愿者,改善孩子们学习和成长的环境。经前期摸排、走访、核查,确定了4户5名“事实孤儿”作为“梦想小屋”试点对象,实施第一批五个“梦想小屋”建设。3月29日正式启动试点建设工作以来,团县委与施工设计方多次上门慰问沟通,在充分了解孩子们的改造意愿后,精准制定“一户一策”的个性化改造方案,目前五个“梦想小屋”已全部建成。

工作人员开展前期摸排走访

一个希望小屋,就是一个孩子追逐梦想的起点。近日笔者走进“梦想小屋”,感受改造前后的变化。曹埠镇的小亮正在读初中,青春成长的年纪,母亲意外去世,父亲失踪,靠爷爷奶奶生活,他一直梦想拥有一片用于学习的小天地。“梦想小屋”改造完成后,小亮有了属于自己的学习天地,志愿者们还为他精心挑选了学习用品和合适的课外读物,鼓励小亮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小亮说,他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帮助他的人,长大以后回报社会的关爱。

小屋改造前后对比

河口镇的小军、小怡兄妹,今年十岁刚出头,本应该无忧无虑的童年,却遭遇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的变故,靠着爷爷有限的低保维持生活。3月份,“希望小屋”项目敲开了兄妹俩的家门,同时也敲开了兄妹俩的心扉。考虑到兄妹俩的实际情况,施工方贴心地为孩子装修了两间卧室。“梦想小屋”墙面刷成亮丽的颜色,搭配上全新的床和衣柜,摆上桌椅,一切都焕然一新。在看到改造好的小屋时,兄妹俩脸上洋溢着从未有过的欣喜。爷爷感激地说:“孩子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能安心休息,好好学习。”

据悉,在“梦想小屋”建设的同时,团县委还将开展常态化结对关爱活动,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梦想小屋”传递给处于生活困境的“事实孤儿”群体,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如东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把为更多“事实孤儿”改善居住空间作为全县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方面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一方面把为青少年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杆。(沈慧 张辉伟 郭佩文)

标签:梦想;学习;小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