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称吃了点醉虾一查竟喝了二两白酒 男子涉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
2021-05-13 14: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男子酒后驾车被查,面对民警自称吃了醉虾。在抽血送检确认酒驾事实后,男子不得不改口如实交代当日喝了二两白酒。昨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男子朱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民警前不久在平潮镇新三十里居地段执勤时,发现一辆挂“苏F”牌照的小型轿车行驶异常,随后民警上前拦截并展开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今年53岁的通州男子朱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

经民警使用快速酒精检测仪对司机朱某进行例行检查后,发现其具有酒驾嫌疑。通过现场询问,司机朱某自称当日中午只是因为吃了“醉虾”,所以导致口中有酒味。民警于是对其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继续进行呼气检测,未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呼气检测,男子朱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5mg/100ml,已经达到并超过80mg/100ml的醉酒标准!

为进一步核实认定,随后,民警依法将男子朱某带到通州区第八人民医院抽取血样送检,并依法口头传唤朱某到平潮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经过询问,朱某最终承认自己事发之前在亲戚家中喝了二两白酒。酒后,朱某自认为问题不大,存在侥幸心理的他于是就驾驶自己的小型轿车外出办事,没想到,在路上被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吕炜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