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印发职业技能培训指南 “菜单式”服务促技能提升
2021-05-13 14: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经过多轮的文字校验和版面设计,由各县(市、区)就管部门编撰、市就管中心汇总审核的《南通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南》已正式印发,以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如何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机构是否正规、收费是否合理”“怎么报名参加职业培训”等困惑。

据介绍,该指南明确了职业技能培训对象和考证类型,汇总了全市88家培训机构的简介、培训工种、培训课时、收费标准及报名方式,内容十分翔实。机构的类型包含了民办、公办、已备案和未备案等,培训工种有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工、服装制作工、中西式面点师、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茶艺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等,应有尽有。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和劳动者都可以在指南内进行“菜单式”选择和“货比三家”,确认“心仪”的培训机构和工种后,再根据提供的报名方式取得联系,实现职业技能提升。

目前,《培训指南》由各地就管部门向服务窗口、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进行分发,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可就近前往上述服务机构免费领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