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街区保护整治修建性详细规划公示
2021-05-12 17:3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南通寺街、西南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修建性详细规划》公示,向公众征求意见。

该规划范围总面积约27.4公顷,其中寺街面积约19.0公顷,将打造“一街一环”空间结构,形成寺街特色文化街,西南营面积约8.4公顷,将打造“两巷一环”空间结构,形成掌印巷、冯旗杆巷两条特色街巷。

本次修规规划范围中历史文化街区总面积约18.28公顷。其中,寺街面积约11.61公顷,保护范围为东至南通中学界址,西至环城西路、官地街及柳家巷,南至柳家巷及大巷,北至胡长龄故居北侧规划贯通街巷;西南营面积约6.67公顷,保护范围为东至惠民坊东巷和三人巷,西、南至西南营,北至惠民坊。

该规划将最大限度传承和发扬两街区自身的特色价值和空间特质,摒弃“大拆大建”,向“小、渐、微”转变,具体做到城市肌理不丢失,传统格局不改变,恢复街区内典型完整的院落格局,形成小规模开发模式。

作为保护开发具体操作方,市崇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洪兵介绍,下一步将建立历史文化街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对街区保护、管理等重大问题进行论证,提出意见,监督保护规划的实施。同时,鼓励公众参与,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世居户有关街区保护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