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输船舶远在嘉兴独山港需要更换设备 南通交通执法紧急进行视频连线检测
2021-05-12 16:48:00  
1
听新闻

学党史,继作风,承传统,见行动。5月12日上午,南通江海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机务部谢经理,从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水上大队,下同)副大队长周阳手中接过《海上船舶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连声道谢执法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特事特办,为他们解决了设备检验燃眉之急。

南通江海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所属“江海通8”轮,是艘沿海集装箱船,常年从事上海洋山港至嘉兴独山港专线营运。船舶在前期营运过程中,有船员发现原本安装使用多年的生活污水防污设备已不能满足使用需要,须立即更换新型防污染设备。轮机长老张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公司机务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公司领导指示一定要尽快更换新的设备,绝不能让生活污水污染水环境。该公司很快联系购买到新型设备,并打算在船舶到达嘉兴独山港码头后申请执行相关项目的检验。可是,不要说满船的集装箱需要送到目的地,就是船舶来回一趟,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况且,船舶进入码头是有时间限制的,不可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因此,船舶如何及时提交检验成为他们面临的一道难题。怎么办呢?老张将实际情况紧急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公司领导也是急得不知道怎么办为好。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这一特殊情况向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了通报。支队分管领导刘红权觉得,现在支队全员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怎样体现学习教育的效果呢?就是要将日常管理和为社会服务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于是,他决定急事急办。支队立即部署二大队组织精兵强将实施船舶远程视频连线检验。

检验从10日下午4时许开始。南通这一头,二大队副大队长周阳与验船人员徐勇、船公司机务主管等,通过视频连线,告知和指导“江海通8”轮机长和船员配合实施设备换新临时检验。嘉兴那一头,轮机长和几名船员手执视频,根据验船人员指令要求,配合完成换新设备的外观检查、设备安装、管线连接及效用试验四大项10多个部位和内容的检测试验……经过将近50分钟“手把手,心贴心”地“隔空操作”,顺利完成了规定的全部动作。最后,在周阳副大队长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和注意事项后,宣告此次船舶远程检验任务圆满完成。一直焦急陪伴在场的公司机务部谢经理,看着执法人员高度负责的精神,内心十分感动,再三表示道谢!

副大队长周阳表示,进行类似灵活变动的远程检验和检测,符合有关行业要求;为企业排忧解难,也是执法部门应尽的本分。今后,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将继续继承革命先辈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践行“亲情执法”服务理念,以高效、便民的执法服务回馈社会需求,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时代答卷。 通讯员 包宏龙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