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街道:老茶馆里说廉事,三杯清茶忆初心
2021-05-08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7日下午,一场特别的“评书式”廉政党课在映红楼茶社拉开崇川区虹桥街道“5·10思廉日”序幕。现场的观众们手捧茶杯品茗,听评书、看样板戏、赏清风故事。虹桥街道创新沉浸式廉政党课形式,以声音感知党的历程,用戏曲传递党的思想,确保党史讲得好、记得住,廉政风云听得进、传得远,让党史学习教育“沁”入人心。

虹廉书签伴阅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党史著作堪称是“地基”。步入主会场,穿着古色古香旗袍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每位嘉宾送上精心准备的“虹廉书签”。小小的书签,以淡粉色硬卡纸制成,其上印有廉政名言警句、莲花、兰花等图案。或是红底黑子的凌然正气,或是白色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种种“小心机”寄希望于每位青年党员在日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在阅读指定书目时与虹廉书签“作伴”,与红色经典“同行”,永葆廉洁的政治本色。

95后小伙说廉事

“天为罗盖地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什么人撒下名利网,富贵贫穷不一般,也有骑马与坐轿,也有推车把担儿担……”95后说书先生满贺身着粗布长褂子,手持“廉”字折纸扇,开讲“虹廉评坛”第一期,引得掌声阵阵。

满先生以独特的评书形式重现共产党历史上代表人物的清廉小故事,他声音和语调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慷慨激昂,故事一个接着一个,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虹桥街道“虹担当”宣讲团的成员们纷纷上台,向满老师递拜师帖、敬拜师茶,希望师徒联手,让红色理论在虹桥大地传播开花。

挥墨唱史展清风

“大家好,我是党员张若珩的妻子丁雅靓,现在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青年党员张若珩夫妇上台接过社区老党员黄鲨元的墨宝。

俗话说,家庭助廉是廉政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源头治理腐败的重要途径。当天的活动现场,在悠扬的古琴乐《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下,社区百姓名嘴黄鲨元挥墨书写“以民为本清风盈袖,立党为公正气满怀”送给在职青年党员家庭代表,激励青年党员家庭传承好家风。

随后,京剧《沙家浜·智斗》、舞蹈《在延安》……老一辈的“艺术家们”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来说党史、唱党史、学党史,精彩纷呈的活动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今天,我喝了三杯茶!绿茶,清香淡雅蕴廉志;红茶,提神益思润廉心;苦丁茶,涤心醒目吹廉风。三杯清茶下肚,以茶喻廉,喝茶道廉,廉文化润心无声,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心走实。”虹桥街道新中社区青年党员张若珩在这场“沉浸式党课”后感慨道。(陆灵琳)

标签:书签;党史;虹桥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