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开辟“红色专线”,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5-11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南通市海门区利用复古公交“铛铛车”,开辟出一条“红色专线”,将烈士陵园、海门首个党支部诞生地、大生三厂工人运动纪念地、张謇故里小镇、季方史料陈列馆等一批海门本土的红色教育基地串联起来,将乘客的乘车过程化作聆听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赓续奋斗精神的崭新载体。上月底,“红色专线”自海门火车站发车,开始首期试运行。

为了使这趟“红色之旅”更加生动鲜活、深入人心,海门区交通局精心部署,不仅在车厢内添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标识、红色标语、党徽等“红色”元素,还前移党课课堂,选派了宣讲员沿途讲解百年党史、交通史及沿线各地流传的革命故事,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为首批乘客提供了沉浸式学习党史知识的流动教育平台,打通党史普及群众“最后一公里”。

徐丽莉,是这趟“红色专线”试运行班线的讲解员,她也是一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对于能担任“红色专线”的首任讲解员,她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她说:“备课的过程,也是对党史、革命史和交通史温故知新的过程;给乘客面对面讲解的过程,也是一次信仰之间的传递和共筑。这次的讲解,也是自己的一次学习提升的过程,这将成为我难忘的、宝贵的经历。”

“以前坐公交车要么低头看手机,要么睡觉发呆,很枯燥。交通局的这个‘红色专线’就想得比较周到,把乘车时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让景点和景点之间不再是相互孤立的,而是像珍珠项链一样串了起来,我们在乘车的过程中还能听到一些在景点场馆内听不到的故事,这种形式很接地气,效果也很好,我们很欢迎。”首批乘客冯先生感慨地说。

海门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健说:“‘铛铛车’是海门的特色公交,利用‘铛铛车’开通‘红色专线’,也是海门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开通的初衷就是为了通过这辆‘网红公交车’带火海门的红色风景线,也希望通过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普及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后期,我们还将聘请交通运输系统下属党支部的各位一把手书记作为讲解员,由我带头,轮流上岗,在海门进一步掀起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的热潮,让党员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杨勇)

标签:海门;党史;专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