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癌症防治中心”揭牌成立
2021-05-10 09: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南通市癌症防治中心”在市肿瘤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癌症防治工作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据悉,这也是我省首个在地级市层面设立的癌症防治中心。该中心成立后,主要针对我市癌症人群发病情况、致病因素等开展流行病调查,实施癌症预防、治疗、康复等工作。

近年来,我市把加强癌症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妇女“两癌”筛查、癌症早诊早治等实事项目,全市6家肿瘤登记处全部受到国家癌症中心表彰。

南通市肿瘤医院是全国建院较早、规模较大的地市级三甲肿瘤专科医院。2012年由该院召集的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在通成立,市肿瘤医院成为首任会长单位。2017年,该院牵头组建南通市肿瘤防治联盟,成员单位实现县域全覆盖,为全市防癌抗癌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