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多项消费数据亮眼——主城区假日经济释放新活力
2021-05-09 08: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 “五一”假期,崇川区各重点商圈、重点景区人流量大多明显增长。区商务局对全区30家重点批零、住餐企业消费情况的监测显示,“五一”期间,实现销售总额4.72亿元,同比增长38%;区文旅局最新统计,节日期间,全区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64.3万人次,其中,唐闸古镇旅游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87.8%。全区假日经济再现新活力。

消费服务提档升级

以旧换新、退货无忧、时限内包退包换……“五一”期间,主城区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欲罢不能。文峰大世界销售额同比增长53.9%,八佰伴销售额同比增长23.1%。透过数据看消费,最值得一提的是车市“小高潮”。宝马4S店、奔驰4S店、奥迪4S店销售同比分别增长92.4%、122.9%和59.8%。其中,宝马展厅日均客流千人以上,销售额146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92.4%,创下开店历史新高。

眼下,正当婚庆旺季,黄金珠宝消费也分外火热,崇川区七家商业综合体内的黄金珠宝销售额达到5235.52万元,同比增长57.5%。

市场供给持续发力

崇川区商务局对节日消费市场提前部署。“五一”期间,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每天蔬菜供应1500吨左右,水果供应1000吨左右。

美味冲击着味蕾。节日期间,各家餐饮店内人潮涌动。区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销售额增势明显,平均增幅达120.9%,其中,华通大饭店、文峰饭店、滨江洲际酒店餐饮销售额增长均超过100%。各景区周边酒店入住率增长明显,滨江洲际酒店入住率上升95.8%,绿洲国际酒店单日营业额超过15万元,同比增长305.4%。

文旅发展更重品质

4月30日晚,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夜公园亮灯暨长三角百万游客夜游崇川启动,拓展了区域一体化的消费新空间。森林野生动物园5月2日一天的入园游客就达3.5万人次,刷新了开园以来的单日最大接待量。“五一”首日,一座文旅新地标在南通亮相,总面积约3.6万亩的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开门迎客,与市区南片葱郁的五山森林公园相呼应,成为崇川区打造长三角文旅集聚地“点睛之笔” 。

“这里有吃、有玩,能泡上个大半天。”游客黄建平一家则对唐闸古镇赞不绝口。节日期间的唐闸古镇,各具特色的“非遗活动”轮番上演、“非遗集市”精彩纷呈,广受市民欢迎,旅游消费井喷式增长。“真的是一房难求!”南通市崇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洪兵介绍,停车场每天都停满了各地牌照的车。他表示,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回暖,但是“现在一定要转变经营理念,从跑量的大众旅游向更品质化、细分化的更高级阶段转变,才能满足游客个性化的需求。”

记者 苗蓓 江姝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