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网格员一眼识破“领导”
2021-05-08 21:1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这是我的新工作号,你备注保存好。”4月27日下午,如皋长江镇知青社区网格员朱海虹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声称是长江镇某领导。在朱海虹通过好友申请后,对方便给她发来了这样一条消息。

“最近工作各方面都顺利吗?”“如果工作遇到困难要及时汇报,能解决的我都会帮着解决。”看着眼前这位“领导”发来的消息,想起近期如皋广泛开展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朱海虹顿时心生警惕,立马联系了社区民警。为了帮助社区民警更好地开展调查,朱海虹耐心地与骗子继续交谈,果然不久以后,对方便说出了真实目的:“我老领导家里出了点事,你把卡号发我,我给你转笔钱,你收到后再帮我转给老领导。”

为了不让对方起疑,朱海虹提供了一个久未使用的银行卡号,几分钟后,对方就发来消息,声称已经给朱海虹转账20万元,并发来一张伪造转账截图。在朱海虹表示并未收到转账后,对方又搬出了一套新的说辞,表示因为银行系统升级,跨行转账要24小时才能到账。随后对方又以不能耽误老领导的事情为由,不断催促朱海虹先帮忙垫付20万元,在察觉到朱海虹并不相信自己的话后,对方便立马删除了微信好友,还修改了微信头像和微信名。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张颖 记者杨新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