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高质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2021-04-30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7日,海门火车站前广场上,举行了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提升年活动暨百辆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百辆新能源公交车发车,两条旅游班线开通,三条明星班线发布,意味着海门自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以来的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4月26日、27日由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李云飞带队的评估组一行9人来到海门对该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试点情况进行评估,召开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试点省级评估会。会上,评估组对我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与创建前相比,无论是公交场站建设、线网布局、运力配置、服务质量,还是道路配套设施、信息化管理、公交产业融合等,海门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促进公多元发展和产业融合方面,海门在旅游公交和交邮合作上进行了有力的开拓,取得初步成效。这些都体现了海门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水平的显著提升。

评估组考察悦来客运站

公共交通是承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基础。自2011年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海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一直将其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强势推进。一是加强政府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编制出台《海门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2020-2030)》《海门区政府购买公交服务及企业成本规制办法》等多份文件,为公交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制度支撑和资金保障。二是不断夯实城乡公交配套基础设施,在统筹城乡公交均等化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延伸公交站点、电子站牌覆盖率,目前全区共计60块公交电子站牌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营运信息。同步建设农村客运站、公交候车亭等,2020年新增4个农村客运站投入使用、新建133座公交候车亭、20个新能源车辆充电桩,实现了城区500米、农村500-800米设有一处候车亭(牌)和“一乡镇一客运站”。三是稳步提升运力投入,持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去年投入1.3亿新购置110辆新能源公交车,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公交线路60条(含毗邻公交),公交线路总里程达到1445.8公里,服务供给持续加强。四是强化科技支撑,纵深推进公交服务信息化建设。打造“海门市四好农村路智慧管理平台”,并积极推进“海门综合运输智慧服务与监管平台”建设;全面推行江苏交通一卡通,实现支付宝、银联支付等移动支付公交全覆盖;持续优化公交调度查询功能,所有公交运营实时信息接入畅行南通APP平台,提高市民出行效率。五是积极探索公交多元发展,推进公交场站综合化利用、交邮融合、旅游公交等,加快培育公交发展新链条。

下阶段,海门区将在发展特色公交、深入推进交邮融合、提高公交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以及科学调配高平峰时段发车频次方面继续深入探索,打造更高水平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区。(徐丽莉)

标签:客运站;海门;考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