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2021-03-11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传来好消息,由中心研发、申请的无人值守开标和智能化评标两项发明专利,相继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实质性审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加上此前的远程开标发明专利,市交易中心已获三项发明专利授权。

此次被授权的发明专利主要应用于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领域,以“鸿雁不见面”交易系统作为载体。其中,无人值守开标专利主要采用了命令流自动触发技术,以网络虚拟开标主持人代替真人,在远程“不见面”开标过程中主持开标工作,实时播报开标过程中的公告和通知,使远程“不见面”开标更加程式化、规范化、透明化。智能化评标专利则主要采用光学字符识别技术,通过系统自动将投标文件中的有关材料与项目招标要求进行比对分析,给出智能化的评判结果,让评标专家从繁杂的清标工作中解放出来,能有更多精力对投标文件中的其他内容进行评判和打分。

据了解,南通在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领域已构建完成国家发明专利、国家注册商标、省级行业标准“三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在全国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标签:国家发明专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值守;评标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