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率队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8 16: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徐亚华)10月3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南通市长徐惠民率队,突击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人员。他指出,前两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的高标准严要求,在保安全上不放松、不懈怠,越是到了国庆节假后期越是要高度警惕,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各项举措,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苏通大桥车流有所平缓,预计日车流量也在10万辆以上。在大桥公司指挥中心,徐惠民通过监控大屏察看大桥及南北接线车辆实时通行情况,详细了解主要堵点、缓堵措施及安全保障管理情况,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大桥公司干部职工在保安全、保畅通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大桥安全畅通。通沙汽渡除了分流节日高峰期客运车流外,还承担着运送大型载重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过江任务。在通沙汽渡,徐惠民重点了解危化品车过江情况。他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抓好汽渡运输的安全生产,更要发挥好卡口作用,落实好危化品车辆逢车必检、专船专渡等举措,确保万无一失。

  在南通开发区江海库区,徐惠民随机抽查了主营石化产品仓储的南通润德石化有限公司,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设备水平,确保生产安全。检查中,他详细询问企业接入消防DCS控制系统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加快提升感知、预警能力,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国庆期间,消防部门将人员、设备部署到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确保隐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徐惠民看望慰问了正在江海库区值班备勤的消防人员,感谢他们放弃休息,走出营区、深入一线备勤,保障全市人民平安过节。随后,徐惠民一行察看了南通醋酸化工有限公司监控室和生产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做百年企业、百亿销售,安全生产一定要放在首要位置,必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一失万无,更加主动、自觉地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艺流程、严格内部管理、加强人员培训,以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标签:大桥;危险化学品;坚守岗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