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召开在通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陆志鹏参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09: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正式开幕。27日,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在通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与代表们座谈交流,寄语代表们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流的精神状态开好盛会,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积极宣传好、推介好南通,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为推进建设“两聚一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即将参会的在通7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刘璠、潘建华、孙秀芳、陆亚萍、陈锦石、昝圣达、倪涛,他们都是在各自岗位上作出重要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前期,代表们深入基层做了调研,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和各方意见,为大会期间递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了充分准备。座谈会上,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继续宣传好、推介好南通,把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反映上去,把南通一线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把大会的精神带回来并传达贯彻下来,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当天,部分县市和市经信委、教育局、民防局等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委托代表们围绕南通接轨上海、加快崇海通道建设、把吕四港纳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与自贸区建设配套基地、振兴师范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对代表们在履职期间认真议国家大事、讲南通故事、为民生实事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大会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次会议,市委、市政府特意为代表们送行,也是为了听取代表们建议、意见。她期待,代表们能在本次会议期间为南通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更好地讲好南通故事,更精彩地展示南通代表的形象。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陆志鹏说,本次座谈会既是为了听取代表们建议、意见,也是欢送代表们参加盛会。代表们要增强国家意识,要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层面增强代表意识,每一言、每一行都要从是否有利于国家、民族发展的角度去考虑,努力增强在党的领导下行使国家管理事务的意识。要增强法律意识,每个代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代表权利,依法管理国家事务,会议期间要积极参与审议重要法律文件,同时把一些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行政程序来完善实施。

  要增强南通意识,宣传南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南通基层的一些呼声,所提的建议要讲清楚背景、问题、主因和建议,分析要透彻准确,并符合当前中央、省市发展大局,尤其是南通对接上海、长江经济带建设、企业家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民生等方面值得探讨。此外,代表们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把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新思路带回来,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把各项工作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沈雷、黄卫成、杨扬、王晓斌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