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陵石化“五一”期间稳生产保供应
2022-05-07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日上午11点,金陵石化7号码头,“新平江6066”号货轮装载着5326吨的轻质船用燃料油向江阴进发。

“五一”期间,金陵石化干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装置运行平稳,安全环保生产,产品出厂顺利,确保了成品油及化工产品的市场供应。

节前准备筑牢安环防线

“五一”节前,该公司进行了第85次岗位责任制大检查,公司领导带队,分组到各基层运行部对HSE管理、设备管理、生产技术、消防保卫、测量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上网通报,并结合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反馈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落实举一反三整改。各专业部室制定节日期间生产指导意见,对生产计划、操作调整、现场作业、异常汇报、“三大纪律”执行等作出明确规定。各基层运行部组织开展防洪防汛、重大危险源、化学品泄漏等事故应急预案演练,使员工明确和熟悉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协调配合和事故处置能力,为“五一”期间安全环保平稳生产提供保障。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生产

“节日期间,运行部紧盯生产运行动态监测分析和优化调整, 两套重整装置处理量稳定在每小时320吨左右,产氢每小时超16万立方米,为公司临氢装置平稳供氢。”化工二部经理姜来介绍说。

节日期间,公司上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员工非必要不离宁,坚守岗位保生产。各单位加强生产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属地、专业责任,直接作业环节实行升级管理,落实安全监管四级网络,严格落实视频监控和双监护,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保证施工过程安全可控。操作人员按照巡回检查和高空巡检方案进行巡检,严格执行巡检对答制度,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加强对装置关键机泵、仪表和重要区域的检查,保证巡检质量。质量检验人员专注每一个样品的分析化验,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各级领导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到岗位到现场开展“三大纪律”和作业安全检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有序生产。

通力合作确保顺利出厂

5月1日上午7点40分,集团公司技能大师、江苏省劳动模范孙同根坐在办公室电脑前查看装置生产状况,1号催化裂化处理量每小时约158吨,折合掺渣率28.5%,两套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的产品出装置量为每小时275吨,生产的精制汽油100%合格供应市场。

销售中心提前对节日期间各产品出厂编制了详细计划,确保管输、水运、公路、铁路等出厂渠道顺畅。码头守住口岸疫情防控这个重点,严格落实“先验码后靠泊”“先检测后作业”的防疫要求,秉承“非必要不登轮、非必要不上岸”的原则,杜绝船、岸人员近距离接触。储运部成立“码头防疫党员突击队”,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有担当的党员骨干承担码头消杀工作,做到船、岸交接物资的安全。

消防保卫支队严格加强人员、车辆、物资等的出入厂管理,切实做好测温、验码、规范口罩佩戴、消杀等管控工作,为确保安全平稳生产助力。

各单位通力合作,“五一”小长假期间,共加工原油约23万吨,产出汽柴煤等成品油近13万吨,保障了清洁油品的市场保供及相关行业的需求。(吴靖)

标签:防线;坚守岗位;码头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