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服务不打烊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2023-01-30 1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在千家万户享受团圆的喜悦时,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保电岗位上,或抢修排故消缺,或巡检线路设备,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快速抢修,电亮幸福温暖团圆年

“喂,是供电所吗,我家电表箱失火了,请你们快来……”1月25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湖熟供电所值班抢修人员赵学长接到市民李先生报修求助电话。

15分钟左右,赵学长和同事小唐赶至事故现场。电表箱被烧的面目全非,安装表箱墙面被熏得漆黑。赵学长了解得知,由于当天气温骤降至零下8度,李先生怕冻着小外孙,除了把家里的空调、取暖器等电器全都打开,早晨起床后又用电烤箱给小孙子做面包,由于用电负荷过大,导致电表烧毁。

“现在新电表已经安装好了。以后家里大功率电器要记得错开使用,同时要注意错峰用电、安全用电。”赵学长说。

保障有力,民俗活动供用电无忧

春节假期,江宁区秣陵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非遗特色“村晚”活动,以非遗民俗表演为主,穿插现场非遗技艺互动,通过活动展示本地乡村独具特色的风俗年景,以及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魅力,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为保障用电无忧,秣陵供电所“春节保供电小分队”分别前往观音殿村、菜塘村,对重要场所、重点线路设备的重点部位现场巡查。

“电工师傅,这台空调制热效果不好,麻烦帮我看一下。”

“空调不制热,是因为漏保时间长了,加之用电量增大导致损坏。我们已经为你更换了一个新的漏保,现在可以了。”

“今年春节,乡村旅游明显回暖,做好春节保供电,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说完,小分队队员朱安宝、刘雪凌顾不上休息,又朝着下一个巡查点方向赶去。

加强管控,保障群众安全供用电

“凤仪园6幢2单元1004室用户家中无电,请尽快联系处理。”“凤仪园6幢1004室客户因内部空开故障导致停电,现已恢复供电。”1月26日,江宁供电所抢修群里抢修信息持续反馈更新中……

春节期间,电网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江宁供电所提前部署,精心备战春节保供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让保供电工作落到实处,该所除了落实好抢修主备班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物资、保障措施外,该所还建立了“抢修工作督办群”,由所长、专职、班组长、值班负责人对各片区抢报修工作进行全过程管控。要求各片区抢修人员接到报修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并赶赴现场,现场处理结束后第一时间在抢修群反馈处理结果,值班负责人根据反馈情况对相关报修进行登记核准,让每起报修有派工、有处理、有反馈,规范抢修服务。(马文龙)

标签:团圆年;春节保供电;江宁供电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