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陈之常主持
2023-01-30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学理论,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抓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瞄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部署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把握主题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引导预期、提振信心,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分析,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稳定外贸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统筹调度。政府工作千头万绪,要科学统筹、抓牢重点、协调推进,建立完善月度和季度工作讲评机制,统筹好、调度好复工复产、政策落地、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高效落实;要加强指挥调度,做好分析研判,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计划性、科学性,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要抓牢重点工作。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做好生产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复产稳产增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有效提振消费信心,举办各类经贸交流和消费促进活动,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扎实抓好春耕春播,做好田间管理、农资保供和农技服务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民生底线,做好促就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开学、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督查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见成效;加强调查研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现场,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把准群众需求脉搏,找到破题解难关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口碑。(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