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草莓节将于2月中旬开幕
2023-01-29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溧水草莓节启动仪式暨南京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将于2月中旬开幕。

经过40年发展,溧水草莓产业初具规模,2022年草莓产量3.2万吨,产值达6.7亿元。今年溧水草莓节开幕当天,将同步举行南京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放大草莓产业的“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的优质现代农业项目和企业来溧水发展,做大做强溧水的现代农业产业。

自2009年起,溧水区每年都会举办草莓节,今年则将举办“升级版”草莓节——从为期数天的“草莓节”变为持续数月的“草莓季”。据了解,即日起至4月,主办方将举办“莓”好生活抖音短视频大赛,征集相关视频作品,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拍摄草莓采摘、种植、周边设施环境等,上传抖音添加话题即可参赛。同时当地还将联合傅家边梅花节活动,在2月—4月同步推出赏梅采莓乡村游,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旅游体验。

此外,优质草莓评比活动将于2月上旬启动,通过对草莓的大小、色泽等外观品质与肉质、硬度等内在品质进行感官打分,评比出2023年优质草莓金奖和银奖。同时作为今年溧水草莓节活动之一,中国草莓产业发展大会暨绿色种植发展论坛将于3月上旬召开,届时赵亚夫等专家学者和草莓产业链相关企业等,将共同参会交流研讨。(记者 孔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