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批原创性引领性创新成果破茧而出
2023-01-29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节后首个工作日,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召开。市科技局在会上发布了南京市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典型案例。记者获悉,这批成果均产生于近三年间,或获得过国家、省科技创新类奖项,或拥有关键核心技术、能够实现进口替代。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近年来,南京市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技术、人才、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一批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创新成果破茧而出。

此次,市科技局围绕全市“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从众多优质创新成果中遴选了“十大典型案例”,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软件信息、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领域,多维度展现南京企业科技创新的旺盛活力和显著成效。

入选“十大典型案例”的创新成果分别是: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级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系统关键技术,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大桥梁隧道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的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无人驾驶)信号系统,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特高压混合级联直流输电技术,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国产高端存储芯片先进封装技术,南京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西达基奥仑赛注射液,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天加ISO1级超净集成系统,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高性能电液伺服控制关键技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低碳园区全流程解决方案,中科南京智能技术研究院的“问天”类脑超级计算机。这10家企业还现场获颁“南京市企业科技创新先锋”证书。

下一步,南京将持续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提供科技创新有力支撑。(记者 马金 余梦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