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入人心 共享绿色生活行
2023-01-28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使“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街道垃分办、执法中队、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金地自在城八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用完的鞋盒、牛奶盒都属于可回收物,菜梗菜叶、水果皮等属于厨余垃圾,废电池、废灯管等属于有害垃圾……”在宣传工作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及垃圾怎样变废为宝等内容,不断加深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现场执法中队还向居民演示了垃圾分类投放步骤,让居民在活动中掌握分类小窍门,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目前,古雄街道常态化进社区、进学校、进商户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接下来,古雄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