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筑牢廉洁防线,正风肃纪不放松
2023-01-28 14:17:00  来源:国网江苏经研院  
1
听新闻

1月10日,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书记赵军带领检查人员深入一线,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去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十年春风化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虽已落地生根,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经研院纪委书记赵军表示。

国网江苏经研紧抓元旦春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工作要求,巩固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一是加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宣贯。经研院纪委下发《关于重申元旦、春节期间纪律的通知》,重申“17条禁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令行禁止、廉洁过节。二是开展重点环节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公务车辆是否按规定停放、是否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工作日违规饮酒、人员到岗到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履行纪委的监督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避免小错变成大过。抓早抓小,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使用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提醒约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让“三不”机制落到实处。(邵梦虞 段思成)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