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开展专项整治规范洗车行业诚信经营秩序
2023-01-20 15: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临近春节,有车一族们纷纷准备洗好爱车干净过年,沿路的洗车店生意愈发热闹,随之而来的占道洗车、污水直排等不规范行为也愈发多见,不但有碍环境卫生,更会影响市民出行安全。为此,高淳区城管局迅速开展冬季占道洗车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全区洗车行业诚信经营秩序。

根据前期备案的洗车店数量和日常巡查掌握的各店实际经营情况,各街镇城管执法队员们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合理安排人力分组前往各自片区。首先向洗车场站经营者发放《致洗车场站业主的一封信》,敦促洗车场站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避免出现因洗车导致的交通受阻、污水横溢、污水直排、公用设施损坏等状况。其次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方法,根据现场检查的实际情况,针对发现的占道洗车等行为,按照《南京市城市建设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违规商户现场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自12月开展冬季占道洗车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高淳区累计出动城管队员三百余人次,发放一封信一百余份,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五份,对全区备案洗车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通过阶段性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各洗车场站商户的经营行为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引导作用,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全区洗车行业诚信经营秩序。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