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醒!南京江宁区货车禁行范围调整
2023-01-20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关于江宁区货车禁行范围调整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江宁区交通秩序管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及道路通行环境,保障交通出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及《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现对我区货车禁区范围进行调整。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1、江宁城区货运禁区及货运通道

江宁城区货运禁区范围:江宁区界、创新街、双麒路(不含本道路)、秦淮河、宏运大道(秦淮河—北沿路)、北沿路(宏运大道—文靖西路)、文靖西路(鞭鞍街—土山路)、文靖路(土山路—天印大道)、宏运大道(天印大道—上高路,不含本道路)、上高路(宏运大道—润发路)、石杨路(沧麒路—东麒路)以南;

东麒路(石杨路—临麒南路,不含本道路)、润发路(上高路—万泰路)、沧麒路(万泰路—石杨路)、万泰路(润发路—沧麒路)、临麒南路(东麒路—麟凤路)、麟凤路(临麒南路—润麒南路)、润麒南路(麟凤路—嘉茂路)、嘉茂路(润麒南路—万安东路)、万安东路(嘉茂路—天元东路)、天元东路(万安东路—侯焦路,不含本道路)、侯焦路(不含本道路)、福英路(侯焦路—吉印大道,不含本道路)以西;

吉印大道(福英路—苏源大道,不含本道路)、苏源大道(吉印大道—诚信大道,不含本道路)、诚信大道(苏源大道—S126,不含本道路)以北;

S126(诚信大道—区界,不含本道路)以东的合围区域。

以上未注明不含本道路的,均为货运机动车禁行道路。

上述区域每日22:00至9:00、17:00至19:00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区内货运通道、全天货车禁区除外)

禁区内货运通道:江宁辖区宏运大道(花神大道—双龙大道,天印大道—上高路)、东麒路(上高路—石杨路)、秦淮路(将军大道—双龙大道)、天元西路(将军大道—苏源大道)、天元东路(天印大道—万安东路)、诚信大道(S126—清水亭东路)、吉印大道(苏源大道—福英路)、S126(江宁区界—诚信大道)、将军大道(宏运大道—诚信大道)、利源南路(天元西路—高湖路)、苏源大道(高湖路—吉印大道)、清水亭东路(诚信大道—吉印大道)、宏运大道(天印大道—东麒路)、天印大道(宏运大道—印湖路)、印湖路(天印大道以西段)、科宁路(天印大道—湖山路)、湖山路(科宁路—天元东路)、龙眠大道(天元东路—福英路)、福英路(吉印大道—侯焦路)、侯焦路。

江宁城区禁行区域、禁行路段、高架及货运通道一览表全天货车禁区范围及禁行道路部分时段货车禁行道路全天货车禁区:文靖西路(鞭鞍街—土山路)、土山路(文靖西路—上元大街)、竹山路(上元大街—天元中路)、天元中路(竹山路—佳湖东路,不含本道路)、佳湖东路(天元中路—胜太路)、胜太路(佳湖东路—双龙大道)、双龙大道(胜太东路—上元大街,不含地面段)、上元大街(双龙大道—滨河东路)、滨河东路(上元大街—文靖西路)合围区域。

双龙大道地面段(创新街-吉印大道)、天元西路(利源南路—双龙大道)、天元中路、天元东路(竹山路—天印大道)。

6:00-22:00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诚信大道(苏源大道—双龙大道,不含本道路)、双龙大道(诚信大道—吉印大道,不含本道路)、吉印大道(双龙大道—苏源大道,不含本道路)、苏源大道(吉印大道—诚信大道,不含本道路)合围区域。以上未注明不含本道路的,均为货运机动车全天禁行道路。全天货车禁行道路:文靖西路(鞭鞍街—土山路)、土山路(文靖西路—上元大街)、竹山路(上元大街—吉印大道)、金箔路(竹山路—上元大街)、上元大街(双龙大道—天印大道)、双龙大道高架段、新亭东路(莱茵达路—天印大道)、新亭路、新亭西路、胜太东路(新亭西路—双龙大道)、胜太路、胜太西路、佳湖东路、诚信大道(清水亭东路—天印大道)、东南大学路(苏源大道—双龙大道)、上高路(天行路—丰泽路)。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2、部分街道货运禁区及货运通道

麒麟街道禁行区域、禁行路段、货运通道一览表街道禁行范围通行规定

麒麟街道

货车禁区

S122(文荟路—镇东路,不含本道路)、镇东路(S122—北湾营街)、北湾营街(镇东路—文荟路,不含本道路)、文荟路(北湾营街—S122,不含本道路)合围区域。

以上未注明不含本道路的,均为货运机动车禁行道路。

每日22:00-次日9:00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秣陵街道禁行区域、禁行路段、货运通道一览表街道禁行范围通行规定

秣陵街道

货车禁区

秣周东路(上秦淮大街—双龙大道)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谷里街道禁行区域、禁行路段、货运通道一览表街道禁行范围通行规定

谷里街道

货车禁区

振容路(金谷北街—牛首大道)、金谷北街(振容路—金谷东街)、金谷南街(金谷东街—牛首大道)。7:00-19:00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禄口街道禁行区域、禁行路段、货运通道一览表街道禁行范围通行规定

禄口街道

货车禁区

信诚大道(来凤路—天禄大道,不含本道路)、天禄大道(信诚大道—白云路,不含本道路)、令桥路(不含本道路)、沿溪路(不含本道路)、来凤路(不含本道路)合围区域。

蓝天路(来凤路—禄口大街)、白云路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以上未注明不含本道路的,均为货运机动车禁行道路。

每日22:00-次日9:00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区内货运通道、全天货车禁区除外)

湖熟街道禁行区域、禁行路段、货运通道一览表街道禁行范围通行规定

湖熟街道

货车禁区

灵顺北路(宝塔北路—灵汉西街)、灵顺南路(灵汉西街—赤山路)6:00-22:00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龙英路(福英路—龙葛路)、咸葛路(龙葛路—S002)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横溪街道禁行区域、禁行路段、货运通道一览表街道禁行范围通行规定

横溪街道

货车禁区

七仙街(丹向线—宁阳街)、宁阳街(七仙街—秦城街)、秦城街(宁阳街—七仙街)合围区域。

丹向线(丹马路—七仙街)、七仙街(丹向线—宁阳街)、宁阳街(七仙街—丹阳路)、秦城街(宁阳街—七仙街)、吴楚西路(S126—横云北路)、吴楚东路(横云北路—华商路)、横云北路(S126—横云西路)、横云南路(横云西路—S126)、横云西路(S126—横云北路)、横云东路(横云北路—S340)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

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持江宁区货车禁区通行证的车辆除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外,可以驶入本区货车禁区。

3、货车禁区通行证领证方式及办理点

领证方式通行证办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具体办理方法如下:1.线下办理:货车当日纸质通行证由江宁公安分局政务服务管理大队、江宁交警大队1号窗口、涉及禁区相关交警中队核发(各办理点详见“江宁警方“公众号);2.线上办理:电子通行证可登录“南京交警”公众号,点击“指上交警”模块,进入“禁区通行证业务”办理。

根据南京市《关于优化新能源轻型以下厢式、封闭货车以及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相关规定,本市籍新能源轻型(含)以下厢式、封闭货车除早晚高峰(7:00—9:00,17:00—19:00)在本禁区范围禁行外,其他时段不需办理通行证通行。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在我区范围内不需办理通行证通行。

专项作业车、特殊结构车、挂车参照本通告管理。本通告自2023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前发布的相关通告内容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并严格遵守通行管理政策。

特此通告。

 

江宁区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8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