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有“宁”|江宁淳化街道新华社区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20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宜高仁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慰老送健康 便民暖人心”新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进行上门理发、义诊、贴春联福字等便民服务,提前带去新年的关怀和祝福。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与老人沟通好上门时间,分时段前往老人家中。到达老人家中后,工作人员首先为老人送上由实践站志愿者手写的春联、福字,提前拜早年,增添老人家中的年味。

理发师志愿者则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一边与老人唠家常,一边娴熟仔细地修剪发型。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十分干净整齐,看到自己清爽的发型,开心地给志愿者们点赞。社区郭爷爷感慨:“今天的义剪就是专门为我们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定做的,我感受到了社区的对我们高龄老人的温暖和关怀”。

理发后,医生志愿者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和血氧,重点询问了老人“阳康”后的身体状态,给每位老人进行了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提醒老人及其家属,春节期间健康防护要点。

老年需求无小事,本次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是对社区老人的切实需求的回应,也是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参与助老爱老活动的重要举措,不仅让社区高龄老人感受到了暖心的照护,还让他们感受到祥和温馨热闹的年味儿。新年伊始,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更多的便民、惠民服务,发扬志愿精神,将服务居民落到实处。

标签:老人;志愿者;高龄老人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