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城建集团严把“四关” 全力保障春节供水安全
2023-01-19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确保全区春节期间安全优质供水,浦口城建集团加强从供水“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服务保障,确保节日期间供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服务优。

精准排查,严把“安全关”。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严检查、重实效、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以各生产点薄弱环节为重点,对各厂站开展部门自查、职能部门专项查、领导班子“四不两直”抽查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检查,并做到立查立改、闭环管理,为节日供水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实时监测,严把“质量关”。随着用户用水需求从“有没有”向“优不优”转变,公司全面执行制水全过程封闭管理,在24小时水质在线监测的基础上,增加人工检测频次,随时掌握各项指标。此外,近期持续深入开展供水机泵维护保养及供电设施巡查24次,调度中心每日科学合理调度水量、水压,确保全区供水平稳运行。

精心筹备,全力应对“防冻关”。今年公司对城区137个小区按高低风险进行了水表防冻分类管理,通过多轮次防冻排查,完成管网测压点、气动阀、增压站管线等保温70余处、约12万只地埋表填沙、17万只远传表、745只消防栓等保温工作。降温期间,再次重点对滨江馨园、风华府等9个易受冻小区,75栋楼约1.5万户的公共楼道、水表井门窗关闭情况进行检查。为预防春节期间出现极寒低温天气,公司安排37名抢修保供人员放弃休息留守待命,并随时可调集居住周边地区约40人的应急预备队投入应急保供,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用水需求。

坚守岗位,严把“服务关”。春节期间,公司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值守”制度,每天带班领导、值班领导、机修工、维修工等100多人参与值班,客服热线24小时受理用户咨询报修,抢修队伍时刻待命,全力保障用户春节期间用上水、用好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马为径)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