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湖熟:喜乐逢春精神爽 健康平安开年乐
2023-01-18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年元月,时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传统节日。

福字剪纸好兆头 走亲访友懂礼貌

年关将近,喜贺新年。春节作为中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过年是湖熟居民的头等大事。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春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写“福”、剪窗花、猜灯谜等,通过传统年俗体验感受日渐浓郁的年味气息。模拟拜年、团圆饭等场景,开展新春礼仪小课堂,感受传统节日中的中国礼仪。在活动中感受新年,感受节日,为新春讨一个好彩头。

(体验春节习俗)

(春节礼仪情景剧)

安全教育在心中 假期安全有保障

伴随着春节的到来,孩子们也陆续进入了假期,假期安全便成了家长们关注的头等大事。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消防安全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儿童体验火场逃生,了解必要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必要安全逃生知识,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辨识安全标识卡片)

(安全知识宣讲)

膳食平衡要注意 年夜餐桌要健康

平衡膳食,健康生活。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膳食健康主题,把握春节时机,向辖区内老年居民宣讲健康膳食理念,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2022)》为基础,强调膳食平衡,倡导春节期间注意健康饮食及平衡营养,吃一顿健康年夜饭,过一个健康年!

(解读膳食营养指南)

(膳食平衡知识宣讲)

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月围绕“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学习实践科学理论、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类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湖宣)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