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淳化街道民主村:习习春风暖童心 拳拳爱意筑成长
2023-01-18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更好满足农村儿童的阅读需求,推进书香建设,1月16日上午,江宁区淳化街道民主村关工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并安排青年志愿者陪同指导,答疑解惑。

打开书籍 分享快乐

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打开书籍,沉浸在书中,认真阅读、用心体会。在分享环节,孩子们围绕书中精彩内容、优美段落,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同时,志愿者们将自己爱看图书分发给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共同分享快乐的阅读时光。

耐心指导 答疑解惑

阅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在随后的答疑解惑中,孩子们在安静的读书氛围中看得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青年志愿者提出自己的疑问,志愿者耐心地给予解答。期间,志愿者全程陪同指导,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坚持阅读,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

此次阅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识字学理还培养孩子们对外部世界的感知能力和接受能力,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他们奠定了一个良好的阅读基础,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让他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和意义。

标签:书籍;孩子;答疑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