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熟街道红十字会丨从心出发·携手前行
2023-01-18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能让特扶老人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1月16日湖熟街道红十字会联合馨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入户“妆扮”迎新年“博爱进万家”春节走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了解当前老人生活上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时为特扶老人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他们实现最简单的生活需求,使特扶老人深深感受到政府的浓浓关爱之情。

在农村过新年前有辞旧迎新的习俗,社工和红十字志愿者来到街道六个社区,走访12户计生特扶老人,为情况特殊的老人进行卫生清理、测量血压等服务。家住河北社区的老夫妻,今年70多岁了,家庭特别困难,在这寒冷的冬天,家里没有取暖的设备,穿着也比较单薄,红十字志愿者将爱心企业捐赠的保暖内衣送给老人,为老人在这个冬天送去一点温暖。拿到保暖内衣老人也激动的连声感谢。新年快到了,志愿者们还给每位老人送上福字贴、口罩,代表新年祝福。看着他们满意的笑脸,这是对红十字工作的肯定。

在这个幸福年代,仍然有部分人群因为生活上的一些变故,使心灵、生活增加困扰。社工用专业的沟通技巧引导老人放下心中的包袱,用心、用情陪伴他们度过生活的坎坷历程。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有了大家的陪伴,永远不在孤苦。

标签:老人;新年;走访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