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多彩活动迎新春 暖意融融年味浓
2023-01-17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尧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王子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多彩活动迎新春 暖意融融年味浓”系列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墨香四溢迎新春 福进万家暖人心

“福”字是福气、福运的象征,春节贴“福”字是中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王子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墨香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活动,老党员工作室成员挥毫泼墨,一张张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了桌面,党员志愿者悉心教导孩子们写福字,一笔一画认真专注,孩子们用双手用毛笔传递着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继承,每个福字都体现着对新春的祝愿、对幸福的诠释,孩子们将一个个饱含祝愿的“福”字送到了现场居民的手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巧手剪纸心向党 传统文化润童心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源远流长,老党员、青少年齐聚一堂了解剪纸这一传统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党员展示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并展示剪纸的过程,寥寥数剪,剪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红纸开始学习,右手执剪刀,左手拿着纸。随着剪刀在纸上不断地跳跃,剪纸在手中不断地翻转,一个五角星慢慢出现在纸上看着自己亲手剪成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自豪的笑容。

爱心相伴阅读路 书香浸润幸福年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籍是孩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有更多机会遨游在书海里获得阅读快乐,在新年来临之际,王子楼社区向辖区青少年赠送书籍,既有内容丰富的科普读物,又有充满童趣的童话绘本,用一本好书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阅读中滋养人生、健康成长。

 

新春将至,王子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让居民们在参与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让居民在温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通讯员 胡藏藏)

标签:新春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