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多措并举迎春节 城市“颜值”再提升
2023-01-17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京讯 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春节前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激增,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占道经营、倚门出摊多发等问题,执法人员在进行日常管理的同时,联合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通过入户讲解、车载宣传等方式,积极向沿街商户、流动摊贩等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督促其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其自觉规范、文明经营。

加大整治力度,营造整洁环境

采取徒步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辖区市容秩序以及安全管理等问题,逐一走访辖区内沿街商铺,督促商户自觉维护门前环境,并对破损门头及时进行加固、修复,对各类违规广告牌及时整改、拆除,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夜间流动摊贩增多的特点,加大夜间薄弱时段整治力度,对辖区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夜间经营秩序。

加大查处力度,形成执法合力

针对节假日偷建、抢建易发、高发的特点,执法人员采用机动巡查和无人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属地社区全面加强辖区内控违拆违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此外,针对渣土车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存在抛洒滴漏等违规现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查管控,重点对节假日建筑垃圾偷倒、乱倒的行为进行查处,维护良好的道路环境。

下一步,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

标签:宣传;氛围;执法大队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