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玉兔提灯纳福 灯火照亮未来清荷北园社区开展青少年欢度新春主题活动
2023-01-17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南京讯 “孩子假期在家没事干啊!”居民李女士对清荷北园社区的网格员小王说的一句话引起了许多居民的共鸣:“是啊写完作业多数玩手机。”“小孩无所事事我们也烦心。”网格员小王仔细把大家的需求记录下来,回到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志愿者,恰逢临近春节,为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文化底蕴,一场热热闹闹的“玉兔提灯纳福,灯火照亮未来”青少年欢度新春主题活动开始了。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青少年防疫科普小课堂”,老师通过讲解示范、漫画图片等方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防疫知识的掌握,引导他们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状态,度过安全健康的幸福假期。在随后的“迎新年·诗歌童谣”吟诵展示活动中,孩子们用真挚动人的吟诵、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分别演绎展示自己心仪的新年诗词,在欢快的气氛中,大家于诗歌中徜徉、在胼句中流连,在陶醉于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彰显出孩子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美好年华。在最后的迎新春创意手工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了一盏盏憨态可掬的“玉兔提灯”,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一定福兔呈祥、健康成长!

此次欢度新春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和活跃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引导他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文化自信,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王鹤一鸣)

标签:提灯;孩子;玉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