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直播带岗”搭平台 就业服务零距离
2023-01-16 17: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携手江来 宁聚优才”南京市江宁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在“云端”热闹开场。招聘企业HR变身“带岗主播”,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企业效益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岗位信息,广大求职者纷纷在直播平台评论区留言咨询,与用工单位实现线上“云牵手”,让就业变得触“屏”可及。

在直播的1个多小时内,吸引了近15.8万人次观看,评论互动和留言1800余条,近百人线上提交了求职意向。

直播过程中,T3出行、饿了么、顺丰、美团、京东等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化身“引才主播”,通过与主持人现场互动的方式,对企业的企业文化、用工需求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线上答疑,推荐岗位。

据悉,此次专场直播共邀请了45家企业参与,5家参与直播的新型业态企业为求职者带来24个类别的工种,需求人数超1800人。同时,主办方还挑选了40家制造业企业向广大求职者推送132个类别的工种,需求人数超过2400人。

京东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万小青介绍说,京东此次主要有两个大类的岗位需求,一个是一线员工,包括快递员、分拣员、货运司机这样的岗位;另一部分是管理岗,包括营业部经理、营业部助理、仓储主管等等。

据了解,当前国家防疫政策调整的形势下,新型业态企业面临着较大的用工缺口,此次直播特别聚焦新型业态企业用工需求,为双方搭建快速、高效平台,解决供需双方燃眉之急,实现人岗“自由配对”。

此次活动也是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的一部分。2023年一季度,南京市江宁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大学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预计在全区、街道、园区共举办63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2023年,南京市江宁区人社局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就业形势,高效搭建求职招聘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依托江宁区重点产业和重点人群,计划开展260余场招聘活动和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其中包含“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春风行动”主题活动、特殊群体帮扶特色活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等,为劳动者和用人主体提供“即时快招”服务,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张雷)

标签:江宁区;招聘;求职者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