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南京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6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南京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走在前 挑大梁 多作贡献 共同描绘

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生动图景

1月15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市领导韩立明、夏心旻、阎立、石时态、陈之常、龙翔,正省级老同志梁保华参加。

省人大代表、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说,许昆林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充分展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铿锵步伐;谋划未来五年,充分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生动图景;部署今年工作,充分彰显了“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是一个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韩立明说,过去五年极具挑战、极不平凡。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有力有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做了大量开创性、引领性、探索性工作,谱写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崭新篇章。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南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凝心聚力拼经济抓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走好每一步、绘好每一笔,努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夏心旻说,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实在在、鼓舞人心,目标任务导向鲜明、催人奋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引领发展、接续奋斗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下一步,将紧扣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在扩大有效需求上下功夫,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关键性作用,抓好交通、城建等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在推进民生保障上下功夫,聚焦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出行便捷度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保民生、保稳定等工作,加大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省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陈之常说,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导向鲜明,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鼓劲、措施具体、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打造创新驱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把握南京城市发展的规律和特质,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始终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审议中,李江新、马青、邓清之、杨民民、钱维、李方毅、吴铁民、邵蔚、车卫玲、严瑾、张巍、陈光、崔大勇、周辉等代表也先后发言,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教育、养老服务、医疗卫生、促进消费、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建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邹伟 杨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