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未雨绸缪,坐实“早”功,提前谋划2023年度廉政项目
2023-01-13 10:50:00  来源:国网江苏经研院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落实“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建设要求,夯实各专业领域的监督责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国网江苏经研院部署开展年度廉洁风险排查梳理与2023年监督项目建议征集等工作。

国网江苏经研院各部门、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根据风险发生几率、损害影响等因素,综合研判,围绕规矩制度督查督办,梳理形成廉洁要点,编制形成风险清单,建立“清单化”监督机制,真正让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通过上述工作,经研院全面构筑起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和思想防线,持续营造公司清廉文化氛围。

此外,经研院还根据廉洁风险排查情况,结合所接触的各项业务,围绕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提出监督项目建议。同时,经研院以党建引领创新阵地建设,在各业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设立廉政风险角,将廉政制度、廉洁文化、廉洁风险内容等上墙,时刻提醒从业人员自知、自省、自律。

“梳理廉政风险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经研院将统筹资源、系统谋划,持续强化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加强对‘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筑牢廉政监督‘内防线’”。国网经研院规划发展研究中心纪检委员王哲说。(袁晓昀 段思成)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