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3-01-13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网络空间内生安全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紫金山实验室发布“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NEST2.0”“国内首款内生安全200GDPU芯片”“智能网联汽车内生安全网联系统T-BOX”3项创新成果。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吴曼青,副省长胡广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书面或视频致辞。

韩立明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南京主动融入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紫金山实验室等重大科创平台持续深耕网络安全等关键领域,加速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为筑牢我国网络安全底座作出应有贡献。南京工业互联网应用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9%,进一步巩固拓展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迈上新征程,南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为抓手,支持潜心攻关,致力打造网络安全新高地。

胡广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聚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高层次人才支撑,构建产业融合新体系,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速网络内生安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蔡姝雯 程晓琳 张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