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南京高楼门支行成功堵截诈骗汇款19万元
2022-10-27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4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来到工行南京高楼门支行,毫不理会大堂经理的询问,颤颤巍巍地径直走到柜台要求转账。

所在柜台的柜员立刻安抚老人不要着急,并根据“三问两看一核对”的制度要求,仔细询问了汇款用途、收款人是否认识等信息。老人家语气急切且强硬,描述也很含糊,仅表示收款人是其亲家,急需用钱,要求立即办理汇款。柜员查看了收款方开户行为广东省惠州市某银行,那边是电信诈骗高发地区,针对这一情况,柜员顿时警觉起来,猜测这位老人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向老人进一步询问是否有其亲家的联系方式,老人更加含糊其辞,这让柜员更确定了自己的猜测,于是立即向运营主管汇报。

运营主管耐心向老人解释说明转账需要进一步核实信息,终于问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与其儿子电话联系后确认了老人确实遇到了电信诈骗。运营主管立刻告知老人与其儿子的通话情况,提示老爷爷近期电信诈骗案例较多,屡有骗子通过电话骗走老年人一辈子的积蓄,让老人先回家和家人商量一下。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老人家终于作罢,答应回家和家人商量商量。

当天下午,老人又来到网点,并带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工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了电信诈骗,保住了他一辈子的血汗钱。原来,老人上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其侄孙因喝酒闹事与人打架打伤了他人,伤者家属要告其侄孙,后来自称当地派出所的人在电话内提出,经其与伤者家属商议,可以通过经济补偿的办法了结此事,需要老人立刻汇款19万元,否则其侄孙会留下案底。老人担心留下案底会对侄孙工作生活有影响,未跟家人商量,急匆匆前来银行汇款。

当前,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屡见不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工行高楼门支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标签:老人;电信诈骗;侄孙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