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杏湖公园何时能迎客? 施工方:正在收尾,近期开放
2022-08-18 16: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有市民向“听语”热线平台反映,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杏湖公园已建设两年多,本来说今年6月要开园,可至今仍没动静。针对市民疑问,该公园建设方给出答复:施工正在收尾,近期将开放。

杏湖公园位于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总面积32.6公顷。园内打造了以杏花为主题的景观,并配有篮球场等体育设施,让周边市民期待值拉满。曾有消息称,该园会在今年“六一”期间开放。可是6月初,当家住威尼斯水城小区的章先生兴冲冲赶到公园门口时,却吃了“闭门羹”。

“大门关着,就一个保安在那边,不让市民进去。”章先生询问保安开门时间,保安表示,可能延到7月了。

7月中旬,章先生又抽空到公园查看,发现大门仍然紧闭。他说,杏湖公园周边居民众多,但公共体育设施少,大家都很期待这个公园的开放。“没有官方公告,也没有准确的开放时间,大家都很心急。”章先生说。

8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浦仪公路旁的杏湖公园,看到闸门紧闭,四下无人。记者向园内望去,发现设施已建成,房屋透亮,道路崭新。

“施工差不多完成了,剩下一点内部装修还没做。”大门保安徐师傅说,目前还不允许市民进入。

随后,记者联系到杏湖公园的施工方——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公园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前期因受到疫情和高温的影响,开园时间有所延后。

“公园的湖中心有一个蝶形建筑,需要从上海定制玻璃和钢材,但前期上海疫情,这个设施还没有完工。”张先生说,该设施并不影响总体开园计划。

除了基础设施外,园区的管理工作也在准备中。“安保人员正在做统筹,园区外的管理工作也要规划好。”张先生说,“近期就会开园,这个星期就会确定开园时间。”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张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